顧著玩遊戲,趁換代理商的休息時間,把之前打算發上來的想法PO一下。

看到網路上一堆解釋著MOU的知識,有看沒有懂。因此我們來讓專家解釋一下MOU是啥,有請川普先生的好伙伴---喬治螺絲先生!!!

在川普談判學中有一段是這樣說明的:
      意向書(LOI)和了解備忘錄(MOU)之間的實際差異很小,兩者都具有非拘束性質,希望達到理想的結果,是沒有律師參與的一份談判回顧。意向書通常用於概述尚未有太多討論過程的初期交易 ;當各方就多項事宜達成共識時,則會以了解備忘錄的形式進行確認。LOI和MOU雖然名稱不同,目的卻是一致。兩者都應該簡短扼要地載明雙方的意向,並清楚指出它們並非簽名後將對任一方產生拘束性的法律文件,因此它們語氣較不正式,篇幅較短,細節也較少,不似後來律師擬的合約。

      雖然已言明LOI和MOU是非拘束性的,實際上往往能創造一種道德承諾,雙方皆認為有義務予以實現。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陳沖先生,他正在一遇到金融公司就鞠躬哈腰的金管會中擔任主委,看看他如何解釋:
        
融MOU是金融機構從事跨境經營業務時,母國監理機關與地主國監理機關同意相互交換意見,協助彼此履行金融監理職責,並將此一瞭解,以備忘錄方式保留,是國際間建立監理合作關係最常見的方式,我國已與34個國家或地區的金融監理機關簽訂39項瞭解備忘錄(http://tw.news.yahoo.com/featurestory/mou.html)
 

  由此我們可了解MOU可當作是一種通行證,能讓台灣金融產業合法進駐其他國家的一種認可,而這種認可沒有法律保護(此理論建立在兩位沒有欺騙大家的基礎上,當然我個人還是比較願意相信喬治螺絲先生)

這樣子聽起來似乎跟一般人沒有太大關係,不過以滅世基金會董事長的直覺來看,未來似乎會讓新台幣越來越沒有價值,建議到時候大家趕快換成人民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vero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