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ecfa.org.tw/index.php嘴砲政府推廣網站

一群大學生希望政府出來講明白,問題在於簽訂內容根本還沒開始談,只是一張白紙,要他們講什麼?台灣目前只是暫定出一些內容,真正在談判隨時都會被推翻,現在跟大家講根本是空口說白話。

所謂的ECFA就是方便台灣與中共的貿易協議。

幹麻要簽這個?因為中共施加壓力讓台灣簽不成FTA,所以逼迫台灣做出此下策。

台灣政府自以為簽了之後就有機會簽訂東協,乾!還學者嘞!ECFA跟FTA是兩碼子事,ECFA簽了跟FTA通不通過完全沒有關係!還自以為這樣能增加成功率!這是現實不是遊戲!談判沒有成功率可言!懂不懂談判阿!

再來,簽了之後經濟也不會變好,當然,的確能讓全台灣民眾買到便宜的物品(這是假設,原料便宜不代表商品會便宜),不過也加速產業外移或倒閉,因為在台灣生產成本比大陸高沒競爭力。

最糟糕的是,妄想保護少數產業,使全台人民負擔加重,在資本主義中使用保護主義只會死得更快,看看日本吧!

ECFA協議中,台灣肯定處於敗勢,談判之中,最忌諱露出底牌,政府擺明非簽不可,這將讓中共可以提出不合理要求,因為你們非簽不可!

說了那麼多,不要以為我反對ECFA,我是大力贊成,因為台灣的確沒別的路好走,這是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vero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