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塞良,我知道你看完富爸爸之後,對資產有一定的認識,也想去投資股票,但是希望你能多思考"投資"的意義,這也是富爸爸希望我們這樣作。

 

當我讀完富爸爸,我也是滿懷熱血想去投資股票,努力學習著財務報表,但是隨著我看的書越多,我發現只要是有關投資的書,不外乎在講解股票、基金、期貨,我也崇拜著巴菲特,但是難道我必須等到好的股票跌到它適當的價值才買嗎?萬一我等了10年才有這樣的機會,而他媽的又必須長期持有10~20年,再遇到金融海嘯又多個10年,我想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富有,這樣的選擇、結果是不對的!這不是我要的投資。

 

我又再一次的重讀富爸爸,這時候我思考到了新的重點"現金流",我開始轉而去了解現金流,這時候我才確定,這才是我要的富有方式。

 

如果只是買了股票,等它漲再賣掉,那你只是在進行買賣而不是投資,要能從你所購買的股票中定期獲得現金流入,也就是固定紅利,再加上隨時注意該公司的財務報表狀況,如果報表狀況很好,那就恭喜你了。

 

回到投資主題,我認為所謂的投資應該要能每個月都提供現金流,如果你所提供的資產不能每個月給你固定紅利,那你還是不能擺脫為錢工作的窘境,購買提供固定紅利的股票、買房地產出租、或是自動洗衣店、自動加水站等,當你投資所獲得的大於生活支出,你就可以不用工作專心投資了。

 

千萬不要以為買股票就能達到財務自由,更不可因專注於股票而忽略其他投資工具。投資的作用,只是指引我們邁向財務自由。

以此勉勵,為了財務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vero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