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人在購買有價證券,都在抉擇要買股票還是基金好,雖然大部分人都會買基金,特別在這基金經理人跟狗一樣多的年代,原因無它,因為大部分人都相信基金比較沒有風險的蠢話。

 

在我看來兩者風險是一樣多,甚至基金風險比股票高。

 

看看2009的金融海嘯,買股票的賠,買基金的也賠,因為它們都是有價證券!都在同一個籃子!!你再多樣化還是在買有價證券,這樣的情況下,根本沒有所謂的分散風險可言。

 

分散風險最簡單的例子,你投資美元和黃金,這樣當美元下跌黃金就會上漲,雖然不會賺錢,但是已經達到了真正的分散風險。

 

而為何基金經理人和書都說基金低風險?因為他媽的他們是賣基金的阿,是基金推銷員阿,甚麼投資這種專門的事交給專家來做,還真是有只有用10%腦子在思考的人相信這種鬼話。看看馬多夫,你還要冒著被經理人捲款或貪污你地錢的風險,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vero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