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真實除了思考,更需要勇氣,人們總是害怕知道真相。"

人一開始從家庭的保護中成長,之後接受學校的保護,出了社會希望公司能給予保護,老了之後又在一次尋求政府跟家庭的保護,當一切保護都不存在時,就崩潰大哭。

 

人們只要遇到痛苦和難關,就會一直進行這樣子的保護,一旦保護傘消失人們就得真正面對真實的世界。

我知道保護傘一定會消失,所以我必須提早準備好面對真實的世界。

一旦我作出了這樣的決定,我便真正理解思考的意義。

真實的世界總是充滿說謊者與騙子,所以必須去思考接近你的人士,真的想幫助你或者是只想幫助他們自己。

即使是最親近的人,我知道他們不會欺騙我,為了我好會給予他們的經驗,問題在於這些建議並非是正確的,正如有人說過:傳統智慧充滿著傳統,並不一定有智慧。

"以後你學歷高才有機會找到好工作。"、"為了要養活自己,要找個好工作。"

這就是我們出生到從學校生活結束,一直接受的觀念,家人講、老師講、他媽的社會大眾也在講。

我敢肯定80%人不會去思考,要如何沒工作也能養活自己。

我懶的去跟人討論這種問題,因為要不是認為我作白日夢,要不就是搶劫、乞討、吃軟飯、賣屁股之類的答案。

我知道除了我之外也有一些人在走同樣的路,他們有可能是一個團隊,而我只是一人。

沒有人可以真正教導我,沒有人可以一起扶持,只有我一人。

我必須一個人去思考出真正的真相,去面對這些阻擾我的小聲音,也許以後我也會有個團隊,我不知道。

但是我已經準備好了,我知道我的目標,我會去作出計畫,我會不斷思考真相,我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vero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