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拚出口倍增計畫 啟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為了解決失業和經濟復甦疲弱等問題,周四正式啟動「國家出口計畫」(National Export Initiative),要採取積極的策略去打開有獲利前景的新興市場,目標是讓美國出口成長兩倍來改善當前的經濟。

     他週四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要集中政府全部資源為美國企業作後盾,幫助企業在海外銷售產品與服務。做法包括對中小企業提供提供20億美元的融資,解除在海外販賣特定商品的限制,並成立相當於內閣層級的出口顧問委員會來協助出口。

     歐巴馬強調這是美國首次有單一而全面的策略去促進出口,並拍胸脯保證會成功。他已經任命波音董座麥克納尼(James McNerney)和全錄執行長柏恩斯(Ursula Burns)兩位企業大老領導出口顧問委員會。並鎖定中國、巴西和印度等具購買力新興市場作為美國商品出口的重要市場。

     為了改善出口,美國將在國際貿易上推動更嚴厲的遊戲規則,包括在各出口市場加強保護美國的智慧財產權,並將會定期發表報告,列出設有貿易壁壘的國家名單,像美國牛肉等農產品遭不合理對待而拒絕進口的國家,將被美國視為貿易障礙。

     由於美國去年出口總額從2008年的1.827兆美元下降至1.553兆美元,加上全球有95%快速成長的市場都不在美國本土,而且國際 間爭奪市場愈來愈激烈,讓美國勞工和企業難以分一杯羹,歐巴馬因此強調提振出口的重要性。他希望在5年內讓美國出口成長2倍,以創造200萬個新的就業機 會來解決目前近2位數的失業率。

-------------------------------------------------------------------------------------------------------------------------------------------

老美政府要為老美企業銷售,e04!!台灣要學著點。

話說,看完這篇,突然想去了解一下豐田,看完之後豐田車出狀況似乎都在美國,其他國家並沒有相關新聞。

嗯......只能再繼續觀測老美動靜。

觀看經濟學就能知道近代經濟蕭條都是老美搞出來的,不可不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vero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