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什麼叫死刑不能廢?反對廢除死刑?整個活動重點在於了解受害者的無助唯有能先幫助到受害者在去談之後的法律問題

記者除了會挑起對立還會什麼?還會什麼?還會什麼?


人權團體強調:死刑是廉價正義

更新日期:2010/03/28 04:11  

〔記 者謝文華、陳怡靜/台北報導〕網友上凱道聆聽受害者故事,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蔡季勳直指,如果以為執行死刑就能讓受害者得到安慰,這是「太廉價的正 義」,處死犯罪者不能真正解決問題,受害者家屬的心靈撫慰、生計及後代輔導、教育,都須制度性照顧,政府應建立完善機制保護受害者。

朱學恒批判支持廢死的人權團體、律師不夠重視受害者,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大呼冤枉,聯盟強調,支持廢死與關心受害者之間並不衝突也非互斥,社會應該討論的是究竟執行死刑是否真能撫慰受害者?真能遏止犯罪?

不過,律師李勝雄認為,其實終身監禁是比死刑更嚴重的懲罰,「留著他,是要他認錯、悔改;而打死他,他就沒有認錯、贖罪機會!」

李勝雄沉重表示,批評加害人辯護律師,是不了解國內訴訟辯護制度。他們當然關心、同情受害者,但仇恨一直留著,對受害者真的是好嗎?以牙還牙的作法,能讓社會更進步嗎?像二二八受害家屬,追求真相平反、補償,但從沒要蔣介石的後代來代替受懲罰。

「社會已喪失討論空間」

清華大學人文社會系副教授姚人多說,社會為何有很強烈的聲音想看到有人人頭落地,反應出一種停滯不前、對政府缺乏行動力的深沉焦慮。「站在廢死立場,不執行死刑,並非就是不懲罰加害人!」姚人多無奈說,台灣社會喪失討論的空間,需要冷靜一下。

----------------------------------------------------------------------------------------------

我不清楚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蔡季勳的立場是什麼,但是受害者家屬的心靈撫慰、生計及後代輔導、教育,都須制度性照顧,政府應建立完善機制保護受害者,就是這場活動的重點,但是看電視新聞、網路新聞,阿你們是只會廢除死刑和反廢除死刑逆!還有什麼爸媽冏很大,連我都冏很大,不去討論整個問題的核心,只會討論犯人該不該死有意義嗎?為何不討論整個社會要如何建立完善的保護受害者制度?

 

再來我們並沒有冤枉廢死聯盟,社會應該討論的是究竟執行死刑是否真能撫慰受害者?真能遏止犯罪?

 

你看看~你看看,又想誤導人民專注於死刑的廢除與否,我他媽的只想知道為何在法庭上加害者與被害者得到的資源會如此不公,犯人死不死干我闢事!廢死聯盟有出來保護被害者,不讓他們孤立無援嗎?可惜並沒有,那我們有沒有冤枉你們?沒有冤枉你們阿!

 

律師李勝雄真了不起,終身監禁是比死刑更嚴重的懲罰。嗯?可是我從頭到尾只看到廢除死刑,沒看到那些廢死人支持終身監禁耶?李勝雄律師,支持終身監制這責任就交給你了,不要只會講話不會動,那還不如閉嘴。

批評加害人辯護律師,是不了解國內訴訟辯護制度。嗯,我可以說批評法律有死刑是不了解台灣法律嗎?你要不要當加害人辯護律師那是你家的事,加害人辯護律師有幾位就應該要有多少被害人辯護律師不是嗎?為何他媽只有檢察官?死刑有問題可以討論廢除,為何國內訴訟辯護制度有問題不能改?你們這樣能讓社會進步嗎?你也知道二二八家屬只能靠他們自己追求真相補償?我們也沒要求死刑犯的子女負責阿?

姚人多無奈說,台灣社會喪失討論的空間。喔!我們一直想討論,可惜姚專家卻看到新聞標題就以為我們在反廢死,虧他還是社會學者卻一點也不知道人民在訴求什麼,不知道你可以問阿?你是學者你不去真正了解你還學什麼?冷靜!?你還敢叫我冷靜!我他媽要是不冷靜早就176刀砍死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vero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