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 謂的嬰兒潮就是二次大戰後出生的人們,從1946年~1964年

他們的退休時間從2005年到~2025年,關於嬰兒潮的種種網路上很多,在此不多敘述。

當這批人退休會對我們造成甚麼影響?
1.股市這段時間會不舉,當賣的人多於買的人股價怎麼可能會上揚呢?股市要上漲最基本就是資金流入要大於流出,當然如果有大量外資就另當別論。

2.法定退休年齡延後,這個很簡單因為政府付不出那麼多的社會福利金,可又不敢刪減那些社會福利支出,全世界也沒有哪個國家敢做,除了那些要破產的。當政 府無法解決問題,就擱置問題。所以讓人民越晚退休越好,既可以繼續獲取稅金,又可以減少支出,何樂不為?我估計到2025年左右大概會法定75歲才能退 休。

3.減少退休給付,如之前所說的,政府付不出來,只好讓你少拿,如果現在你還期望退休可以拿到讓你老死的退休金,我建議你早點準備自殺的方式會好點,你會 發現你還沒死,錢卻用完了。

4.也不算甚麼影響,因為少子化,賣嬰兒用品的公司肯定越賺越少,估計要轉型賣成年人紙尿布,老人需求及用品會大大提升,出生人口不一定會增加,但人一定 會變老。

暫時想到這些,以上僅個人推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vero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